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沙上鸥

沙上鸥

 

【恰面】宇智波佐助的困扰(一)

前言:月读世界他们俩的设定我真的炒鸡喜欢_(:з」∠)_和追逐这么多年还要捅一把刀子给我的佐助鸣人一比简直甜到让人哭泣

吊儿郎当花花公子恰拉助×冷静理智木叶男神面麻

含私设。自设tv版面麻和剧场版面麻为同一人的不同走向,剧场版面麻自己就具有隐藏的黑暗面再受到了土哥的蛊惑(传销)才开始报社之路的。

后有忍者之路剧情,与原著主线佐鸣有交流。

以下正文。


本账号和合集将不再更新,后续请移步晋江或小号@天碍震星•人理保障天球 









一、就像流星砸到脑袋一样突然




12岁的宇智波佐助陷入了困扰之中。 

现在,他依旧穿着村子里目前卖得最火的流行款式,身上风格独特的金属配饰叮叮咚咚,面对观战席众多美丽少女投来的担忧的目光还能从容不迫,挑准时机抬手风骚地撩一下头发,心中默默卡好时间,1、2、3——再以一个完美的角度仰起自己帅气的面庞,最后轻笑一声,用一句《恋爱宝典》上的经典名言作为结语:“为了你(们),我会获得胜利的。” 

一气呵成,完美。 

…………但是在耍帅的同时宇智波佐助用余光瞄了一眼自己忍者对决的对手——波风面麻,他的一腔热情瞬间被泼了冷水。 

波风面麻。波风、面麻。 

啊啊啊啊啊啊为什么自己抽签抽到的是他啊!! 

宇智波佐助可以保证整个班里除了波风面麻(凭借他的一勾玉写轮眼)忍术体术谁都不敌他。可他就这么衰,就这么奇妙地撞上了唯一能打得过他的人。 

这次宇智波佐助终于恋恋不舍地收回视线,转而认真地注视对面这个从小到大一直都让他很不爽的竹马。波风面麻和他不同,同样受女孩子们喜欢,宇智波佐助乐在其中,但波风面麻根本就不放在心上,此刻居然在力压众人的助威声中闭目养神,感受到了宇智波佐助的目光也只是睁开眼睛淡淡地回视一眼就继续沉浸自己的小世界里去了。 

面麻这家伙真的是……要气死他啊…… !

“安静!”考官伊鲁卡老师脾气暴躁,他的大嗓门硬生生把怀春少女们的呐喊尖叫声以一己之力压了下去,“波风面麻和宇智波佐助,你们要做好准备了!” 

你可以的,佐助,你可以的,大不了……在面麻打脸的时候赶紧认输就好。宇智波佐助深吸一口气,坚定地向前迈出一步,单手执对立之印。 

波风面麻也手执对立之印,蓝色的瞳孔平静无波。 

“忍者对战考试——” 

“现在开始!” 












话说是从什么时候开始,面麻这小子就渐渐变得沉默寡言,让他越发看不懂了呢? 

想不起来。怎么也想不起来。他们的父母交好,从小就连泥巴都一起玩过,睡过一张床,抢过一个碗,打过不知道多少次架,宇智波佐助甚至清楚地记得波风家院子里那颗树上还刻着歪歪扭扭地一句话:“佐助是大笨蛋”,下面紧跟着一句:“佐助最讨厌面麻(笋干)”。虽然这么写,但他从来没真的讨厌过面麻,不过笋干确实挺不爱吃的。

波风面麻的飞雷神已经是超越下忍对战能力范围的忍术,虽然还不精通,但他的写轮眼只能捕捉到面麻移动的虚影——这家伙好认真啊。 

宇智波佐助不自觉地皱起了眉头,手中的苦无十分吃力地弹开波风面麻掷来的一排手里剑。 

哦……对了,他现在的一勾玉也还是拜面麻所赐。 

子-寅-戌-丑-卯-寅——火遁•凤仙火之术! 

火焰呼地一下在波风面麻身上炸开,“波风面麻”露出了错愕的神情之后在白色的烟雾中变成了一段木桩。 

想他宇智波佐助当年还是个纯情小男孩时还傻乎乎地相信童话绘本里“初吻”的重要性,然后把这个想法告诉面麻之后就被面麻给亲了,问为什么面麻就黑着一张脸嘴硬说“是意外”,死不承认是故意的,结果……年幼的宇智波佐助嚎啕大哭,竟然直接开眼了—— 

呃虽然当时开眼早被鼬哥吹了好一阵结果他在忍者学校这么多年写轮眼都没有再进好像有点丢人…… 

“这种时候你都能分心……”

波风面麻一拳打到宇智波佐助的右肋:“认真打!” 

幸好没打脸! 

这一拳力道不轻,不过疼虽疼但没打到重要的部位,顶多留个淤青。 

宇智波佐助怕疼,吃拳头的一瞬间脸都快要扭曲了,为了自己的形象他憋着没叫出声来,左手一把扣住了波风面麻的手腕。 

“面麻你也该给我吃点苦头了!”宇智波佐助颇有些咬牙切齿的意味。他的右眼竟然同时旋出第二个勾玉,对视后波风面麻僵硬了几乎两秒左右,就在这两秒之内他就被宇智波佐助抬腿一脚踹出几米。这时,宇智波佐助才注意到自己头顶上直线坠落的阴影—— 

一击决胜。 

波风面麻用本体挨的打换来了影分身把宇智波佐助直接掀地上,稳赚不亏。 

影分身保持着拿苦无顶在宇智波佐助脖颈的姿势一动不动,直到伊鲁卡老师走过来宣布结果:“波风面麻胜利!胜负已分,现在你们二人来做和解之印。” 

“嘭”地一声,影分身消失,苦无掉到了地上。 

波风面麻走了过来,无比自然地向宇智波佐助伸手把他拽了起来,然后递过来执对立之印的右手。 

和解之印,是双方忍者执对立之印的手互相连接的印式,与“对立之印”相应,象征着忍者之间再大的隔阂也能和解。 

宇智波佐助伸出左手示意性的勾住了波风面麻的手,想做个过场就分开,没想到波风面麻比他更快地轻轻甩开了他。在比试的最后,无数少女近乎疯狂的尖叫声中波风面麻转身离去,连一句话都没有留给败于他手下的对手。 

那一刻宇智波佐助忽然就有些伤心。 












他觉得!自己不能对这种感觉视而不见。 












为了做好万全准备,宇智波佐助忍痛换上款式老土长得像条裙子一样的宇智波族服,简单打理了一下自己,显得不再那么非主流,更像个乖乖男,才放心去敲波风家的门。 

——没错,他也知道自己原来的造型会让很多家长生出“宇智波家的小鬼会不会把我家孩子带坏啊”的担心。 

开门的是面麻的母亲漩涡玖辛奈,红发的温柔女人(第一印象的错觉)笑眯眯地招呼他:“啊啦,是佐助君呢。要进来坐坐吗?晚饭快做好了。还是说要找面麻?那孩子在村西的林子里修行,现在还不回家,佐助君不麻烦的话要不顺便去催一下面麻吧?” 

犀利的长辈…… 

宇智波佐助确实是来找波风面麻的,但看着面麻妈妈和善的笑脸他的小心脏都在哆嗦。 

“行、行啊,那我去找面麻了。阿姨再见!” 

“这孩子……”漩涡玖辛奈无奈地摇摇头,把门重新关上了。 












在路上宇智波佐助本来是有些焦急地跑步前行,但跑着跑着他发现了不对劲:他这么着急找波风面麻,怎么给他说?说我感觉我们疏远了想要重新交♂流感情吗?还是问“你是不是发生什么事了”?万一波风面麻因此认为他脑子不正常,岂不是以后都没机会说清楚了。 

按照《恋爱宝典》应该有以下几个方法: 

一、深情版:“面麻,看到你不快乐我也会悲伤,也会心痛。你是否愿意把自己的心事分享给我呢?这可以成为我们共同的秘密、一辈子的秘密喔。” 

二、真诚版:“面麻,你对我而言已经是我最好的朋友了!有什么事情就告诉我吧!” 

三、霸道版:“小面麻,你的心事怎么可能瞒得过我,乖乖从实招来吧!” 

四、卖乖版:“我真的很担心啊面麻,能不能告诉我啦,求求你了~” 

五、霸王硬上弓……什么鬼。否决。 

第一个,呃……第一个其实他还挺拿手的,因为他就喜欢用这种腔调去哄女孩子……可是那个面麻绝对不可能吃这套的!第三个说出来他不被波风面麻打到躺病床上三个月才怪……第四个倒是值得一试,但仔细想想面麻被那么多女孩子撒娇卖萌都毫无反应,他一个男的这家伙更不会有反应了吧! 

决定了,就第二个吧,剩下的就靠自己随机应变了。 

宇智波佐助坚定了信念继续奔跑。








————未完————



不管是佐助还是恰拉助都认为是鸣人/面麻故意亲他们的(某一方面说来真的是自恋,尤其是恰拉助)

拯救人际关系靠《恋爱宝典》的恰拉助(ಡωಡ) 

原著佐助:我真不明白他(恰拉助)脑回路是怎么转到发朋友卡的。




ps:这篇文章本打算作为欢乐向的短篇而完成的……悲催的是后面有了新的思路,而且当了这么多年单身狗真写不来长的甜文,故而后期发展和前期铺垫的氛围可能有些不同(。


加之是我本人第一次尝试(于我而言的)长篇(指超过10w字),节奏把控并不熟络,所以它可能前后期画风相差略大。


但还是祝愿亲爱的读者(您)能怀着轻松愉快的心情去读这个故事。


2020.3.12

沙上鸥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沙上鸥”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