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上鸥

赛博养老

【斑带】世界树之种(一)


这是一篇拖了很久,很久的还债文_(:з」∠)_

@存在即错误  希望您能喜欢!

正文中少年带土与琳、卡卡西会有较多交流,且前期铺垫较长,不喜者误入,以免触雷。

恶俗的勇者大冒险故事,背景没啥自创设定。可能有点傻白甜。楔子可能画风比正文诡异一点。大概是短篇,大纲已想好,不大可能会坑。

写来写去还是摆脱不了意识流……

OOC预警!OOC预警!!










楔子






【向前走,到我身边来。……我奇迹的救世主。】


噗通噗通。噗通噗通。


年轻无畏且饱受考验的勇者急促的心跳声在一片沉默中清晰可闻。少年勇者曾于恶龙之境浴血厮杀,于梦魇之森逃脱幻梦,最终忍受住了永眠的诱惑,跋涉过了永夜之国冰冷而生机全无的土地,来到了这世界的终点——“世界树”面前。


……所以现在的他不该有这样急如雷鼓的心跳声。这象征着胆怯,恐惧,抑或是……期待?


“世界树”的使者颇有兴味地打量面前明显陷于“紧张”这一情绪的勇者。他抱起了双臂,黑色长发隐约掩住侧脸,不疾不徐地下了一剂猛药:“或许我可以这么告诉你,勇者。”


【只有吸饱了地狱血肉的种子,才能破土而出那可以直通天堂的神树。】


……


大大咧咧的勇者却迟迟没有应声。他一直都知道自己是个脑袋不灵光的笨蛋,在身边天才伙伴的衬托下更是显得一无是处。可他虽然生气过,羡慕过,不满过,却从来没有退缩过,所以原来的三人勇者小队……只有他,到达了“世界树”之前。


也只有他,在面前这个让人心生畏惧的男人的“引导”下通过“世界树”,看到了■■■“真相”。


【创造奇迹,到达尽头的救世主】……


勇者手心里随着他并未随时间流逝而减缓的心跳声逐渐生出了涔涔汗水,汗水堆积一阵,滑腻地简直都快握不住他手里那把名为“神威”的红色长剑。


【生于地狱,却通达天堂的神树】……


年轻也不曾退缩过的勇者终于在男人兴致勃勃的注视中局促地用衣服蹭了蹭手心的汗,握紧了“神威”的剑柄。他抬起头,大而圆亮的黑色双眼直直看向对面的人。


他说:“……你!”


男人嗤笑一声,说道:“我是斑。你就这么叫我吧。”


少年因为叫不出男人名字的尴尬短暂地持续了一瞬,然后他比之前更加坚定、无谓地说:“斑!你可以叫我带土!我是宇智波带土!”


…………


比刚刚更令人尴尬的沉默……


斑发出了“哼”的一声鼻音,“说吧,你的选择是什么。”


“带土?”










1、为什么我的勇者之路比别人更坎坷啊?!




宇智波带土讨厌疼痛。每次与小组一起执行D级任务(任务的确是个很高大上的词,但改变不了D级任务的本质只是捕捉逃跑的家猫、或是驱赶偷食的麻雀等等琐事)时,未来的最强勇者大人还没展现出来真正的实力,就总是被坎坷的勇者之路上碍事的小石子绊倒,没有布料保护的皮肤在重重倒地后被磨擦出浅浅的血痕。那种疼,就像在他因为任务迟迟不能完成而焦躁的情绪上擦出了一点小火花,“呼”地一声燃起了带土满腹的不甘与委屈,变成滚烫的眼泪在他眼眶中打转。


可是不能哭。奶奶说过,男子汉要坚强。而且、而且那个臭屁的卡卡西在这里,未来的最强勇者怎么能在未来需要依靠(并不)的伙伴面前哭呢。还有很厉害很厉害并且和他一样想成为最强勇者的水门老师在呢!还有……


还有……


“带土,怎么在这里睡着啦?这样会感冒哦。”


温柔的少女的声音,刚好与带土梦境的结尾呼应了。轻风吹拂过他的侧脸,把少女温柔的嗓音带入他的心里。


带土的意识在这时也从模糊的梦境中清醒过来。不过一想到刚才梦中的琳(卡卡西不重要的说!)现在就在自己身边,虽然他仍然紧闭着双眼,但薄薄的脸皮迅速和宇智波家的写轮眼一样红得滴血了。


“快起来啦,带土。我知道你已经醒了哦。”琳的声音中掺了一丝笑意。带土也不打算继续装了,正满怀憧憬地准备睁开眼睛看到琳的微笑时,一个让他又讨厌又意想不到的声音响起。


“哼。再不起来,明天的考试算你零分。”


居然是卡卡西!他居然也在!带土睁开眼睛后,眼前确实有他喜欢的琳的面孔,还有一个被面罩遮住半张脸的旗木卡卡西!太煞风景了!


他被这冷冰冰的话语一激,忍不住想跳起来同卡卡西争执。结果原来伸得挺直的右腿猛地一收缩,小腿肚很不幸地抽筋了。带土还没坐起来就疼得“呜哇”一声痛呼,双手赶紧抱住了剧痛的右腿在地面上翻来翻去。琳立马紧张的帮他扶住右腿,可是又不知道怎么做才能缓解抽筋的疼痛,只好向旁边抱臂坐观的卡卡西求助:“卡卡西……”


卡卡西皱着眉,果断说:“我去找水门老师。”便快速地离开了。而带土在疼痛的时候不禁又腹诽卡卡西的这副冷漠态度……


他又忍不住在疼痛间隙胡思乱想。背着大剑的勇者,骑着骏马,斩杀恶龙,拯救公主,皆大欢喜,简直就是美好童话。可是他心中能成为“公主”的琳现在和他一样,都是“勇者”;本来应该是恶人役的卡卡西,也是“勇者”……这、这怎么把“勇者”的故事进行下去啊!


“……你一定是上课睡觉没认真听课。”等带土在水门老师的帮助下拉伸右腿缓解了疼痛之后,认真而严谨(带土:呵呵)的卡卡西对带土在疼痛时只言片语的抱怨进行了纠正:“在勇者的第一节理论课上,老师就告诉过我们,勇者最后的目的只有找到“世界树”,而那些拯救公主一听就十分美好的童话故事在两年就没有人信了。……当然现在事实(你)证明了,是‘几乎’没有人。”


“带土,我们以后寻找‘世界树’其实都是大家心知肚明的一个常识了……”琳忧心忡忡地看着他。


“啊?是这样的吗?‘世界树’会是什么树呢,我们也要去找它吗?”带土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抛出一堆问题,恨不得卡卡西赶紧转移话题停止对他的嘲讽。琳还看着呢!


“‘世界树’就是“世界树”,不是什么树。”


“而且,”卡卡西眼神好像比之前更加冷淡,“从来没有勇者看见或是看见过‘世界树’。你可能不理解我的话,直白说,就是——”


“要么失败,要么‘失踪’。”
 

真是流水的勇者,铁打的“世界树”……


在水门老师百般叮嘱要好好休息应对明天的勇者结业考试之后,带土回到了空无一人的家里。他怀着满腹疑惑,忍着小腿隐隐的抽痛翻箱倒柜一通后,找出了一本《勇者入门》,看上去是一本相当初级的书……拍了拍上面的积尘,能看到扉页上还歪歪扭扭地写着“最伟大的勇者——宇智啵带土”。


……一看就是他小时候的课本啊……还有错字。呜哇……真的是黑历史……!


带土翻开《勇者入门》的第一页,上面写着:“若是拥有挑战之心,人人皆可以成为勇者。并不是所有的勇者都能被选作‘命定勇者’或有幸成为那些勇者的伙伴,但只有到达‘世界树’的勇者,才是真正实现了‘奇迹’的勇者。不幸的是,目前没有一位勇者在见证过‘世界树’之后归来。请不要担忧,说不定,读到这段话的你,就是未来到达‘世界树’的勇者!”


那还用说嘛。带土想。即使“拯救公主”变成了“找到世界树”,他也相信自己一定能拿着一把只有强大的勇者才有的剑,背负着水门老师的期望,保护温柔的琳和臭屁的卡卡西,勇敢地击败敌人,大显一通神威。


神威。……他喜滋滋地想,等他的天命武器出现后,就起名叫“神威”吧。




TBC




感觉不是很满意啊……很短,这一章也几乎没有斑带成分_(:з」∠)_

“世界树之种”的名字源于fgo中的一种强化素材
  
  

  

评论(4)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