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上鸥

点赞机器人,偶尔产粮

【斑带】She Insisted①

宇智波斑×宇智波御美都

带土单性转,文中为宇智波御美都,原著走向,硬核来说是真•少女堍一点都不爽文的boss之旅,百岁老人和他相依为命的小女孩,非常之狗血,非常天雷滚滚

我甚至还是第一次写bg,写bg使人痛苦是真的……💔

Bgm:Amaranth 


Caress the one, the hiding amaranth

抚慰他,那隐匿的不朽之花

In a land of the daybreak

在那破晓之地


宇智波御美都在十二岁之前的人生中,并没有那么清晰地认知过“性别”。

她孤身一人,天生迟钝,总慢人半拍,又生活在宇智波这种亲缘关系错综复杂的大族,没有人教一个总是训练得灰头土脸的少女这些基本常识。那段时间御美都早已记不太清了,她只记得自己常常穿着短裤,两条裤管空荡荡的漏风,短发有些扎手,像一个小男孩,不合身的宽大运动上衣包裹住她瘦弱的身躯,有时候倒也暖和。

明明同样的年龄,御美都尚且懵懵懂懂,身边的其他人却永远比她知道得要更多。

某次与旗木卡卡西比试,结果又是一成不变的少年天才胜利。御美都不肯服气,忽地扑上去与他滚作一团,她偷袭得手,纤细的手臂试图压制住他起身,而卡卡西皱了皱眉,攥住了少女的手腕。

他说:“男女有别,御美都。”

“等等,我只是……”

御美都不明白他这句话到底什么意思——她甚至意识不到自己和卡卡西有什么差别,等意识到时,已经被卡卡西不轻不重地推开。

那个孤僻冷漠的旗木卡卡西懒得解释,他起身,居高临下地俯瞰着跌坐在地的宇智波御美都,不再口吐以往那些讥讽的话语,然而那视线冰冷,刺痛了少女茫然无知的一颗心。

“你是不是该有些自知之明了?”

御美都茫然的啊了一声,忽然感到面上一热。她哭了。

她实在很讨厌自己的爱哭体质。尤其是在这个臭屁混蛋面前,本来就不想轻易流露出脆弱模样,但眼泪还是诚实地从她破了洞的心脏溢出,带着呼呼风声沾湿了睫毛,让她一时狼狈不堪的泣不成声,磕伤了的膝盖泛起青紫,随着血管的突突跳动流淌细密的痛楚。

而卡卡西似乎是被她的不知分寸真正惹怒了,不打算就这样放过她。他隔着面罩的话语一针见血:“御美都,每次出任务你都迟到,你实力不济又总是拖我后腿,不知道有什么好哭的。以后上了战场,没人会因为你是女生而饶你一命。你身为宇智波到现在也没开写轮眼,总该看清自己实力做些打算,而不是在这里等别人安慰你。”

被巨石击中时她漫无目的地想着:没错,他说的都对。弱小真是无可救药。


少女从梦中醒来。她在十三岁的第五周经历了初次月事,不是在师母和琳的陪伴下被呵护着度过,而是在不见天日的地下。

御美都很是迟钝。她不知道自己生了什么病,还是意识不到她少女的身躯悄然出现的变化,只是徒劳无功地在小腹断断续续的坠痛中受尽折磨,疼得大汗淋漓,如被生煎火烤,在那张只为了她一个人造的木床上翻来覆去,喉间挤出低哑的痛呼声,甚至把经常沉沉睡去的宇智波斑吵醒了。

看到斑抬起眼皮投来的视线,她翻了个身,装作没看到。

本来宇智波御美都同宇智波斑商量好了,他把该嘱咐的一并说完,放弃生命去死,她好继承这个遗产一样的名字去做幕后黑手——但事发突然,经历那一夜后,她的单眼万花筒怎么也闭不上,半个白绝缝合而成的破碎身体或是又有了什么排斥反应,御美都开始高烧不止,她年轻的身躯还在发育,接踵而至的便是腹痛和一些难以启齿的生理期症状。

于是宇智波斑不得不多苟一阵,助她稳定体内活跃过甚的木遁细胞,防止她受反噬身体垮掉。

开了万花筒的御美都性情大变,宇智波的瞳力升级制度就是这么不合理。过去她肯定会为自己让一位老人如此操心而不好意思,现在却是心安理得地躺着受罪,看连喘口气都费劲的斑对她持续半个月仍旧没有好转的状况发愁。

斑说话还是相当吃力:“……你又怎么了?”

“我肚子疼,”身上的汗冷透了,让她忍不住打了个寒战,裹紧了宽大的蓝色袍子,“还流血,明明没有受伤,难道又是排斥反应?”

“哪里流血?”这老人脑子转的很快,他一向很会抓重点,“你能控制身体吗?”

御美都虽然不是很懂,但她也不是毫无一点常识。梦里卡卡西的话又浮现在脑海,于是她撇了撇嘴,原话奉上:“你居然问这个。男女有别,斑。”

斑又不说话。不知道是不是睡过去了。

但他清醒着,似乎是耗费时间去理解分析了一阵,才悠悠开口:“我疏忽了,你还会有这种状况……还真是麻烦的体质。这不是病,女性都会有,死不了,也就大概三五天左右,自己熬过去。”

“说得挺好,要是我好不了,你岂不是一直在这里可怜的活着?”

“你愿意在这里一辈子……和我在一起……也无妨。”

老头连句完整话都说得这么吃力了。御美都一阵恶寒:“算了算了,我会努力早点恢复,你别再说这种话。”

“等我确认你完全好了,你就去做你该做的……”

“好好好,我知道了、我记得很清楚,别再说了。”

上了年纪的人一旦开始罗里吧嗦就如开闸的水停不下来,凶名在外的宇智波斑也不能幸免。御美都捂住耳朵,表示自己根本不想听,小腹疼得厉害,火烧火燎地刺激着敏感脆弱的神经,惹得她一肚子火气。

于是斑也不再耗费体力同她说话。御美都又觉着这片死寂让她焦躁,可是她没有那个胆子再去闹醒老头,只能咬着下唇努力入睡。

烦人吵闹的圈圈脸都出去收集情报去了。她只能放任自己神游。

唔……为什么会这么疼。是不是连带着琳的份一起?

她开始走神,胡乱地想着男女有别到底是个什么意思,意思是只有琳才能关心她吗?

御美都又想到琳。她们年龄相近,琳应该也到了会……出现这种状况的年纪;或许这种时候,琳会温柔地躺在她的身侧拥住她,少女们发丝缠绕,依偎在一起传递体温分担痛楚。

这种时候她总是会刻意忽略旗木卡卡西。

或许真如斑所说,世间有因果轮回。卡卡西也不过是弱小的芸芸众生其中一员,那时说的话倒一语成谶,降临在无所不能的他身上。

她哑着嗓子轻嗤一声,为自己此刻的软弱真情实感发笑。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宇智波御美都这种痛苦持续了三天左右,终于伴随她其它的病痛一同消失了——她的身体和木遁细胞前所未有的契合完美,就仿佛那本就是她与生俱来的一部分;甚至月事带来的腰腹痛感也只有这第一次才如此刻骨铭心,她每每回想起来,发现自己痛不欲生的也仅有这一次,又好巧不巧让斑看到了。

亲眼见证她恢复如初,倚着长椅艰难呼吸的老人好似心中一块大石终于落地,他有气无力的语调难得上扬几分,想来是高兴的。

御美都生怕他想让自己表演个胸口碎大石以证明没事,于是她活动了一下手腕,在圈圈脸们装腔作势的尖叫中一拳把那张不堪一击的木床打得七零八碎。

“好了,斑,你可以放心的去死了。”她拔出插在手背上的木条。

斑沉沉的笑起来,他倒不怎么介意这小丫头的无礼之言:“交代完最后的事,我自然能如你所愿。……过来。”

“来了。”

看来是这老头要给她最后的托付了。

同样,御美都也不在乎他语气里的命令意味。她把尖端沾了血迹的木条随手扔掉,向斑走去;她的步伐轻快而有力,赤足拍打地面的声音清晰可闻,如同一阵急促的心跳,使得大限将至的老人眼中生出一种奇异的光彩,好似回光返照。

斑的幻术已经是出神入化,他们目光相对,便已经身临幻术空间。

年轻的男人身着深蓝色的宇智波族袍,在无边无际、没有尽头的纯白空间里安静地等着她,仿佛已经在这里等待了她很久。御美都没有迟疑,径直走到他的身旁,这时她长发过肩,才发现自己原来和男人有几分相似。

看惯了眼前这人垂垂老矣的样子,幻术重现年轻的宇智波斑的确令她感到新奇。

他容貌生得极好,既有高高在上的凌厉,也有夺人视线的秾丽,想必无论如何也不会缺少爱慕者;而这个传说中叱咤风云的男人孑然一人,与他的挚友初代火影截然相反,一者孤独至死,一者却子孙满堂尽享天伦,这也是后人茶余饭后用来津津乐道的话题:怎样的女人才能入这位大名鼎鼎的宇智波的眼?

“你为什么没有找个妻子,总归比一个人钻牛角尖好吧?”

这个问题在宇智波斑给她讲述过往历史时,御美都挑眉问了出来。

她在斑的记忆中看到他和初代火影的最终战,初代火影之妻漩涡水户与她的丈夫配合无间,这个传奇的女人极擅长封印术,也胸怀天下,竟愿以自身为载体封印九尾,让斑再不能通灵操控它,成为忍者历史中的第一位尾兽人柱力,后来人柱力继承在掌握尾兽的各大忍村逐渐通用。

一向高傲的宇智波斑战得酣畅,夸赞了他的挚友之妻。不得不说,他还挺心大,被初代火影夫妻双重针对,还能称赞千手柱间和漩涡水户足以相配,这些话不用在人家婚礼却用在战场上,结合宇智波斑终身未婚好像也能理解。

“我没兴趣,”幻术里的斑说得漫不经心,“但是我如果真的要有一位妻子,应该就是你这样的吧。”

御美都没想到是这个回答。她冷冷地回道:“别开玩笑,斑。”

斑并没有生气,反而轻笑一声,“何必动怒?你还是太浮躁,我又不需要说这种话讨你欢心。”

他们的距离很近,仅有一步之遥,斑伸手抬起了她的下颌,神色甚至可以说得上专注,那双肆虐着腥风血雨的眼底此刻只有她一个人。他语气放缓了许多:“我并没有说笑。”

“这种手段是看不起我,还是看不起选择了我的你?”御美都用力打掉他的手,倔强得像一只浑身是刺的刺猬,她一双同样腥红残忍的三勾玉写轮眼满含嘲讽,“你不会以为只是动动上下嘴皮,说几句好听话,我就对你死心塌地吧?斑,你是对自己的计划多没有信心。一个行将就木的老人,难道不该老老实实的等我以后复活你?”

“很好,”斑的手缓慢下移,似是要扼住她的脖颈,他的嗓音轻柔,“你说得没错。”

他苟延残喘无望等待了几十年的救世主恶意满满地笑起来:“这样你信我了吗?”

御美都当然知道男人在担心忧虑什么,无非还是她是否真心愿意供他驱使为他奔波这件事。宇智波斑一个人半死不活地吊着一条命,在这鬼地方作茧自缚久了,总是会对她这个突然闯入的不速之客很难真正报以信任,即使保险上了好几道,又要百般试探,定要看到一手拼凑而成的破碎人偶缠满他亲手操纵的细线才能安心——不然这老头会死不瞑目的吧,哈哈哈!

他们如同一对假意惺惺的怨偶,彼此口吐蛇的嘶嘶低语和断肠毒液,却还保持着只差一步就能相拥入怀的距离。

“我怎会不相信你。”

斑松开手,幻术投影乍变,神树破土而出盘旋生长,转瞬已至天际,御美都震撼于他幻化出的这种奇异景象,情不自禁仰头去看。

这是他们所求所想实现的那一幕。

宇智波斑说:“我会在这个终点等你。”

幻术骤然破灭,由魔像供养生命的老人垂下眼,竭力地喘着气,又恢复了他现实的衰败无力。御美都居高临下地注视着斑,心底并不为他此刻的虚弱幸灾乐祸,她甚至觉得这样的斑有些可怜,传说中宇智波的死神、她的祖先,拥有可怕力量的男人已经衰老到抬起一只手臂都如此费力。

他似是喃喃自语:“去吧……我死后,你就是宇智波斑。”




未完









个人倾向于题目译为“她固执己见”

御美都和带土一样,最初也是喜欢琳。

想了很久让不让琳性转,但御美都的百合初恋我觉得很不错(。

写这篇斑带主要还是看到一位老师的卡带大正po单性转条漫,娇小冷淡的御美都在高大的斑身侧有种很微妙的感觉

好像我写的斑爷爷都是不变的隐性鬼畜大家长式纯爱总攻,可能没人知道一看到老斑在右位我就会呼吸一窒血液逆流心肌梗塞的心情,而且我是真的一看到泥塑他喊他老婆的就会死,战场玫瑰这外号本来没啥,后来引申出太多意思就……怪起来了。


评论(17)

热度(248)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