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上鸥

补档文在vb 云开日月朗202404,其余都在这里

【伊双子】意大利情人(五)

最近持续高温,脑子里一团浆糊,笔力可能会下降……

其实这章还是过渡章,没有弗拉维奥。有解锁新人物。

异色,人类设定,主cp为南北伊,其他cp后期掉落。

后期可能全员向。

注意:因为是异色,所以大家都有病;有私设。

求建议求指教:)

下面正文。











    好吵。


    金发少年听见隔壁房间的白痴弟弟艾伦和奇怪的监护人开始了今天新的、在他看来毫无意义的吵架,让他不能专心于手指下的键盘和面前显示屏上的编码。吵架中还有另外一个人,不过他不想管。


     艾伦一定又破坏了家具,然后跳窗跑了——他听到窗子“嘭”地被推开的声音;那个新来的家伙居然待在了他的隔壁,那一声巨响他根本无法忽略……一阵躁动涌上心头,少年开始思考该如何给隔壁的新朋友“打招呼”。


     ……算了。他用指关节敲击了一下“Enter”,目不转睛地注视着显示屏上缓慢前行的进度条。


     奥利弗应该已经教训过他了,艾伦以后也会惹事,根本不用麻烦自己。如果那个人不会无视自己,他想他们还可以友好相处。


     史蒂夫·威廉姆斯觉得自己心情平复了,然后继续忙碌于他的“工作”。


      这时有一阵欢快的脚步声从下到上,由远及近地传来。接踵而至的还有他脑子不正常的监护人同样欢快的声音:“史——蒂夫——奥利的小天使!奥利来找你啦!”


      乌鸦佬奥利弗来了。史蒂夫心里又有些恼火,但出于种种考虑他还是打开了门,看到满面笑容的奥利弗小心翼翼地捧着个纸杯蛋糕,一双亮蓝色的瞳孔真诚满溢:“实在抱歉啦,小艾伦仍然那么讨厌,小瓦尔加斯也很有趣,打扰到了我亲爱的史蒂夫实在对不起。就收下奥利的歉意吧~”


      疯子绅士郑重地伸出手臂把精美的杯糕递到了史蒂夫的面前。


       金发少年皱了皱眉,声音低低地回答:“我拒绝。”


       “……对了,”史蒂夫沉默一阵,还是选择在奥利弗撒娇耍赖之前接过了杯糕,“你说瓦尔加斯?”


       奥利弗十分开心,还煞有其事地摆出一副严肃的神态:“是的哦。”


       瓦尔加斯,意大利有名的黑手党之一,曾独占意大利对外军火生意,在意大利有着极其广泛的影响力。但随着政府力量的增强和其它家族纷纷崛起,瓦尔加斯家族实力已经不如以前。十八年前瓦尔加斯家族由于涉足毒品贩卖和内部竞争而引发轰动一时的“清洗”事件……


       拥有这个姓氏的人……史蒂夫终于仔细打量了自己的养父,勾起了一些模糊的回忆。


        他只想到了一个人。


        “……弗拉维奥·瓦尔加斯?弗朗索瓦拜托你的?”


        “哦!”奥利弗表情痛苦地扶了扶额头,哀叹着说:“不要提起那位红酒恶魔的名字!瓦尔加斯的继承人是他、一个西班牙疯牛和一个老犯疑心病的德国人负责的,史蒂夫,你想想,他难道能把尊贵的瓦尔加斯少爷交给我?毕竟他有两根手指是奥利的收藏品啊。”


        “你的右眼不是也看不见了吗?况且失去那两根手指也没有让弗朗索瓦与他的枪分开。”


        “哎呀呀、哎呀——这话真是伤了奥利的心了。奥利不喜欢枪,不用这像史蒂夫的心一样冰冷的枪,奥利也是很开心啊。”


        “少转移话题,瓦尔加斯这个姓氏会带给我们麻烦的。”


        “放心——小瓦尔加斯只会吸引警察哦。他——”奥利弗神神秘秘地伸出左手食指摆在唇前,发出“嘘”的噤声示意。然后他把史蒂夫的一只手拉过来,在少年的手心比划了几个字母。


        不要说出去哦。写完后,奥利弗对着一脸惊愕的少年歪了歪脑袋,眨动了两下他空洞的蓝色右眼。



********



       卢西安诺并没有打扫屋内薄薄一层尘土,而是支起了画架并安置好了画板。这一切做完后,他握着画笔静静地凝视雪白的画纸。


       内心对作画的渴望,就像幼时埃德尔斯坦几乎用砸发出来的钢琴回声一样在他的脑海里回荡。


       某次埃德尔斯坦发脾气时,在钢琴前用他的手指砸击冰冷的琴键,他愤怒的《月光奏鸣曲》像是用他的骨头撞向冷硬的钢铁,用令人发悸的撞击声和尖锐咆哮的琴音响彻了整栋屋子。


       卢西安诺曾在一本音乐鉴赏书上看过,“……这位德国诗人在听完《月光奏鸣曲》的第一乐章时,使他想起了瑞士的琉森湖……”


       但卢西安诺听出来的,不是琉森湖的涟漪,而是大西洋的风暴。那种疯狂、强烈的情感赋予了埃德尔斯坦的音乐以灵魂,也影响了卢西安诺的作画风格;他的每一幅画作,都表达出尖锐刺目的情感——用血液的红色。


       嘭嘭。嘭嘭——


       一瞬间他以为是自己越发激烈的心跳声。


       卢西安诺顺着敲窗声走到窗前,拉开深色窗帘,看到黑皮肤的美国男孩站在一楼的屋檐,双手撑在这个屋子的外窗台上。


       “嘿,那个年轻的黑手党少爷,”艾伦的声音隔着一层玻璃有些模糊,但卢西安诺仍然明白了他的意思,“你——要不要和我去隔壁的那间房子里干点好事呢?”


       年轻的瓦尔加斯嘴角挂上笑容的弧度。卢西安诺·瓦尔加斯想,他的确还有很多很多很多的疑问——



TBC


依旧只有这么点。看来我肝不好……

国名不打斜杠是因为所有人物为人类设定,文中国家与aph国拟人不同。

评论(2)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