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上鸥

【斑带】错乱

四站boss组好吃,但实在太冷……

腿肉可能难以下咽,请谨慎选择食用。

架空现代背景,斑与带土有辈分差距,但年龄差不会超过十岁(并无详细设定)。

OOC预警。

下面正文。











    [斑,对你而言,我是什么?]


     他听见男性沙哑疲惫的嗓音,问出一个在他看来有些好笑和愚蠢的问题。这个世上没有人比他更了解宇智波斑,哪怕是宇智波斑的亲弟、挚友亦或是追随者。所以宇智波斑对这句话应有的回应,他在心底呼之欲出——


   [你就是我,你是‘宇智波斑’,而不是……]


    而不是……什么?


    斑会对什么人有这样莫名其妙的回答?


    “……宇智波先生,抱歉打扰了您的睡眠,航班即将抵达目的地,请您做好降落准备。”飞机窗口泄入了逐渐接近的城市的黄色灯光,而机舱内的光线比较暗淡,使得逆光的空姐表情变得十分模糊。


   浅薄的梦境在一瞬间破灭了。


   他渐渐清醒过来,用食指和拇指按了按自己的眉心,沙哑疲惫的嗓音低低地回复:“好的,我知道了。”


  [你就是,‘宇智波斑’。]


   斑低沉的语调和这句莫名的应答在他梦醒之后反而在他耳边挥之不去。


   ……斑这句话,应该是对一个于他有特殊意义的人说的。不过那个人必定不会是他:因为他和宇智波斑在一起的时候,比任何时候都更能清楚地认识到自己是谁。


  他是宇智波带土,是宇智波斑的后辈,是宇智波斑的后继者,更是宇智波斑的重要棋子。他不是‘宇智波斑’,斑也不会给他机会让他成为‘宇智波斑’。


  飞机即将降落在跑道上,机舱内空姐甜美的声音通过广播层层回响。宇智波带土打开手机,屏幕发出幽蓝的光,上面显示有一条未读信息。


   “合作成立。Pain”


   他终于露出一个轻松的微笑,这个表情使他右半边脸上遍布的狰狞疤痕都柔和起来。


   宇智波终又重掀血雨腥风——而这一次不再有宇智波斑。


    而宇智波带土熬夜赶航班,就是为了能及时参加宇智波族长宇智波斑的葬礼。宇智波斑所乘游轮发生人为的大型爆炸,直升飞机搜索一个月,部分人员已经获救,而剩余的人全部判定为死亡。



********


  
    在海水中上下浮沉时,宇智波斑所目及的只有一片厚重的黑暗和几乎融入黑暗中的长发少年。而那少年似乎是把目光投向了他,一瞬间明亮尖锐的一抹血红便直直照入了斑的眼睛。


  “斑。关于‘月之眼’的计划实施你要全权交付给我?”


   少年声线像冰冷纤细的钢琴线,有着清脆的回音。他的独只红瞳闪烁刺目的红光,三只黑色的勾玉嵌于其中,诡谲却迷人。


  “对。从此以后,你就是‘宇智波斑’。你将成为……救世主。”


  他听见残缺破碎的声音从自己因衰老变得肌肉松弛的声带中挤出。明明是这样无力的躯壳,却用尽力量朝着少年的方向缓缓举起一只手。


   少年赤足走过地面的拍打声清晰可闻。


   这样急促、明快的脚步声,就像是使大限将至的老人重回青春一样,让宇智波斑感到缓慢沉重的心跳节奏随着少年的脚步声开始明显加速——


   嘭嘭、嘭嘭……


  他猛地呛了一口水,从未知的梦境中醒来,刺目的光亮让他难以适应。心跳声就像梦中一样急促。宇智波斑发现自己倒在一片沙滩上,身体仍然不停地被海水冲刷。


  “能被选择成为‘斑’的那个人……咳咳。”宇智波斑支起身子,在调整呼吸时又咳出水来,但声音因为兴趣乍起变得高扬了起来。


   “只有他了。”


********


    宇智波斑的葬礼简洁,有不算太多的人前来表达了哀悼,也略去了不少繁琐的过程,一天之内就结束了。


    葬礼完成后,宇智波族人开了一场例行的家族会议。宇智波带土拿出一份合同放在桌子上:“我将抛售我所持有的宇智波集团7%的股份,离开宇智波集团。”


    “小叔叔,你可要三思而后行。在前任族长去世后,宇智波集团实力最大的就是……”先开口的是宇智波鼬,下一任族长宇智波富岳的长子。青年十指并拢摆在桌上,用审视的目光注视他。


  宇智波带土打断了鼬的话,声音变得冷硬:“鼬,你应该明白我的决意。斑死后,就没有人可以改变我的决定。”他不再顾及其他并未发言的宇智波族人,拉开转椅就要离开会议室。


  “那么你要去哪里呢?宇智波带土。”宇智波富岳凝视着他的背影询问。


   “‘晓’。”


  宇智波带土推开会议室的门,在门合拢的刹那他的心脏仿佛炸开了一道响雷——


  [你真是……越来越像我了。]


   斑的声音好像近在耳边,又不知来自何处。带土以为是自己幻听了,四处环顾之后才发现了“一个人”。


   一个……戴面具的人。他的白色波纹面具上有两个勾玉形状的洞眼。那人抱着双臂随意地靠在墙上,脑袋朝门的方向微微倾斜,两只一红一紫的眼睛透过洞眼直直地看着宇智波带土。


   面具男出声了,是斑低沉且压迫感巨大的声音:【许久不见。】


  宇智波带土不自觉地屏住呼吸。阳光穿透了面具男裹着深紫色长袖袍的身躯,在地面上印上淡淡的光圈。


   他想起飞机上意义不明的梦境和模棱两可的对话,于是对着不是人类的面具男说:“你就是‘宇智波斑’?”

   

   面具男一动不动,让宇智波带土认为他不想回答这个问题。


   但属于斑的低沉语调再次响起。


   面具男说:【不,我谁也不是。你可以称呼我——“谁也不是的男人”。】



End(对,没后续了)

斑爷:带土,“谁也不是”是谁?



感觉十分的意识流,写完都不忍再看第二遍……

求建议求指教,毕竟我想我还是有进步空间的……

   
    

评论(11)

热度(27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