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上鸥

多喝六个核桃,就会写智斗了

【冷战组】空想之物(一)

前言:背景是Fate grand order2.0设定,异星之神的空想树降落,大量屠杀人类,人理冻结,异闻带历史入侵泛人类史

异闻带:被淘汰掉的、连“平行世界”都不允许的失败者的历史

泛人类史:即我们持续至今的正确的历史

cp是米露,国设

这是个前文,正文是第一异闻带:俄罗斯异闻带——永久冻土帝国,会有异闻带露出场,但cp是泛人类史的米露

下次更新会很晚,要等到我看完国服实装永久冻土帝国的剧情之后,大概五月多了







【楔子】




他曾无数次地设想过他们之间的结局。

不死不休,直至其中一方真正的“死去”,明明对彼此没有那样强烈的憎恶,却是纠缠致死的永恒的恶敌。

或者有他想象不到的美好的平行世界,能和那头熊友好相处?他用力舔了舔干涩的嘴唇,细小的裂口传来轻微的刺痛。

天空一片空白,平静得几乎令人窒息。

他的眼睛也开始发涩,挤不出润滑眼球的生理泪水。

真糟糕。连他都这么个凄惨模样了,不知道那家伙会是什么样?自从“空想树”扎根于大地,人类大批大批地死去,作为“美利坚合众国”的意识体,他和他的人民在苦苦坚持了三个月后终于——

迎来了“绝望”。

那是真正的绝望,人类死去其实并不可怕,而人类在这颗星球上留下的痕迹被漂白就是恐怖了。地表化作茫茫一片苍白,却没有雪的柔软活泼,那是肉眼目视都感到疲惫的刺目而又空虚的白色。

他因为人民大量的死去和幸存者们意识逐渐的麻木而身体每况愈下,他在空洞的地球上失去所有能和他的“同类”联络的手段,他也开始失眠,总是睁着一双失去焦距的眼睛凝视着天空,脑海中重复播放名为“回忆”的默片。

现在,他好像也被这空白侵蚀了。

他已经想不起来那个他腹诽时总是提起的男人的名字了,只能用“那家伙”、“那头熊”来形容他。他还模糊地记得,那家伙是个苍白冷寂的男人,他的白是冰冷彻骨的白,而不是覆盖地表这种死气沉沉的白,他怀念那种冰冷。

——我还能再见到他吗?如果人类的文明灭绝,国家意识体也就不存于世了吧。

“Rus……sian……”

躺在虚空大地上的他无意识地低声呢喃。




【一】



美利坚合众国消亡了,可是阿尔弗雷德•F•琼斯还没有死,他只是一天一天比任何幸存者都要更为明显的虚弱下去。19岁的年轻人蓝色的双瞳如蒙了尘,神色麻木茫然,很明显他连“生”的意志也是格外微弱。

这里可能是美国最后的幸存者们了,他把别人分发给他的半块压缩饼干又推了回去。

“你们比我更需要这些。”

阿尔弗雷德强行压下自己想要呕吐般咳嗽的冲动。在特殊情况下,他可以无消耗地“活”下去,况且现在他身体的衰弱也不是食物的养分就能挽救得了的。

没人回答他的话。一时间,周围只有包装拆封和咀嚼食物的声音,机械地重复着,阿尔弗雷德也不再作声,默默地、动作毫无变化地就开始熟练地发呆。

眼前苍白的荒原上开始洋洋洒洒地飘落晶莹的雪花,强力的风把柔弱的雪化作割裂人皮肤的利刃,他的视野中好像有一大片滚烫的鲜红,又好像有一个遥不可及的白色背影,他甚至抬起了右手,指尖用力抻直,想要触摸那虚幻的空想之物——

“琼斯先生……?”

“琼斯先生!”

“琼斯!”

阿尔弗雷德猝然回过神来,哦,原来并没有下雪。他心中一阵失落,只好收回伸出的手臂,推了一下自己的眼镜,对身旁唤醒他的同伴露出一个安抚的微笑。

眼前一阵一阵地发黑,他有些看不清同伴的面庞。

他不想让自己最后的人民为他担忧。

阿尔弗雷德的笑容格外感染他人:“我没事,大卫,只是想一些事情而已。”

“你没事就好,就好……”大卫最终还是没有继续询问阿尔弗雷德的身体状况。

琼斯。耳边开始嗡鸣,隐约有个柔软却不温和的男人的声音也这么叫他。那个声音带着笑意问他,你什么时候会死呢?

他以前是怎么回答的,也想不起来了。

他现在想嘶吼着给出这个问题的答案:现在我可能就快死了,你这个混蛋,我找不着你,我甚至快要把你忘了,你为什么还不出现,你不是想看我死吗?!

在其他幸存者的视角里,他们的祖国俯下腰一阵猛烈地咳嗽,咳得要把脏器都要吐出来一样,凄惨又痛苦。

阿尔弗雷德甚至眼角都咳出了泪花。他粗鲁地用手抹去,视野现在几乎已经化成黑暗。大地的无尽苍白使他暂时性失明了,他什么都看不见,心也好像坠落到黑暗之中。

……在绝望面前,hero也不过是个落魄的逃亡者啊。

他的特殊状况很快被同行的人们察觉到了,他们让他回到狭窄的帐篷所构建的空间中休息回复,所有人都不愿意多说话,所以阿尔弗雷德也没有得到一句关怀的问候。可这又不算什么,因为所有人都心知肚明,在现在的环境下,任何语言都是无力的。

在一片黑暗中,阿尔弗雷德难得的睡着了。

他看到那个人。

那个人站在空想树下,记忆中一成不变的围巾长长地挂在背后,他抬头仰视高大到似乎吞噬天空的空想树,嘴边有一抹淡淡的笑。那人被黑手套包覆的手轻轻抚过空想树的树干,他低声说了一句话,是阿尔弗雷德熟悉不过的柔软音调。

“мы будем жить живыми.(我们将活下去)”

阿尔弗雷德突然睁开了双眼。他的眼睛能看见别的事物了。

在地球的黑夜中他摸索着站起来,对着之前发出声响的人试探地问了一句:“大卫•布鲁布克?”

“你醒了……祖国先生。”大卫声音压得很低。

“你想去哪里,大卫?”阿尔弗雷德警惕起来。

大卫轻声叹了口气,他直接就说了出来:“我不想欺瞒您。地球的毁灭太过迅速,想必之后人类也会灭亡吧……可是我却不想一无所知地死掉。”

“我想去查探‘真相’,我不甘心就这么化为宇宙人脚下的尘埃。至少我还能有最后的生命去完成一趟没有终点的探索。”

这样惊世骇俗的话一出口,大卫就做好了被阿尔弗雷德嘲讽、训斥的准备,但他没想到阿尔弗雷德沉默了许久,给了他一个不可思议的回答。

“大卫,我也想离开这里,不过很可惜……不能与你同行。”

“我想找一个人,我想再见他,我害怕我死前看不到这个家伙,在见到他之前我都不会死的。”

大卫好像轻轻地笑了出来,他说:“是俄罗斯先生吧。”

“是的。”阿尔弗雷德爽快地承认了,换作以前的他肯定会对大卫怎么知道这事燃起熊熊的探究心,可是现在他却只想更快、更快地踏上路途。

——在这空想吞噬一切之前,我还想再见到你。

所以要更快,比谁都快地来到现在已是未知的俄罗斯。

或许,你不会再仅仅只是我的空想之物,伊……伊万。

是的,我终于想起来了,你叫伊万,你是伊万。







————TBC————


欢迎留评_(:з」∠)_

评论(4)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