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上鸥

多喝六个核桃,就会写智斗了

……真的很羡慕啊。

看到一篇很棒、也包含大量思考的好文,作者在最后说明,这篇字数不少、情节层叠、感情深刻的文章她写的时候十分痛苦,最初是为了一个不眠之夜的灵感而开始创作,中期也不断地翻原作去补充细节反复思索,在朋友们的支持和鼓励之下终于完成了这部作品,为此她真诚地感谢她的朋友们。

其实想想我最初同人交际,也只是想要一个在我创作痛苦时能给予我鼓励的朋友罢了。

写文并不浪漫,某种意义上有的作品写得如同分娩一样疼痛而血腥,在杂乱的思维漩涡中有无数看不清脸的尸体堆积,可能是被我舍弃的灵感,坚持不下去而砍掉的线,或是权衡之下放弃了的故事们和它们的主人公们。不断地杀死我认为“不行”的,但也不一定能找寻到最好的,最后的成品轻巧地浮现在tag里,被人匆匆一眼看过就遗忘。写得焦虑,写得煎熬,一个人抓着头发一张苦瓜脸,发出来,向人倾诉,请求有人用心去看是矫情,什么都不说反而最好。

那种孤独感实在是怎么也摆脱不掉。

评论(3)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