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上鸥

补档在vb 云开日月朗202404

戮世摩罗不喜欢智者。

多智之人,想必都是拿一身鲜活血肉换来的天赋,以至于死去时,剥下一张人皮,露出的是森森白骨,平日里竟让人看不出来。

然而他在公子开明的面前却是春风得意,每每总是能巧舌如簧舌灿莲花,很少在无意义的话锋对峙中落于下风,把轻浮的话语一吐为快,又无话可说了,狡猾的魔也不会同他纠缠到底。

公子开明最常作为结语的话是:“唉呀,我真是为帝尊甘拜下风。”

纯血魔族的肤色苍白,金眸似乎含着灵动活泼的笑意,像一只由天地孕育数百年蒙昧未开的精怪,纯粹而率性,尚未通人智,不知善恶,不懂对错,不辨真心假意——


但这同样是错觉。


戮世摩罗才是这样的人,或者说他正逐渐脱离这种稚子概念,过晚的破壳而出,让他更能察觉看似稚拙的公子开明的危险性。

所以他故作疑惑地哎哟了一声,反问:“好策君呀,你真的会拜服?我怎么不信呢。”


“不敢信不愿信还是不能信?”公子开明假意惺惺地捂住胸口后退数步,痛心疾首,“帝尊啊——!你刚入魔世时还是个脑袋空空的小和尚,我也曾抱过你呢,只怕您贵人多忘事,早就不记得了。”

“喔。我也想问,你为什么记得这么清楚,魔不都动辄百年寿数,桩桩件件全计较这么清楚,头壳不得因信息过多爆炸掉啊?”

“欸,是啊,为什么呢帝尊?”

“别拿问题回答问题,这是个坏习惯,以后不能再犯。”


公子开明倒还真思量了一下,若说原因,可能是新奇罢。

人族的新生儿,在臂弯里小小一团,稚嫩,愚钝,脆弱,轻易便可扼死;于是稍稍施力,他便会啼哭,呜咽着倾诉将死的苦痛和哀情。

不似魔族,生来便有力量,凭着识海内一片混沌未明横冲直撞,在撞上战场的刀锋被斩下头颅之前,尚不知生与死有甚么差别。

好战,喜杀,魔族天性便是如此。连现在身为策君的公子开明诞生之初也有过这种茫然于天地之大,只知战、只懂杀的一段时日,浑浑噩噩,连自己是谁也不明白,魔世无日月交替,唯有一轮吊诡的蓝月悬于高空,漠然俯瞰着荒凉土地上终年不断的血河尸海。

前任帝尊帝鬼能有那般善用人、自省过的心性在魔族已是难得,而过去的邪神将竟是不愿再造杀业,更是荒诞怪异、万里挑一,再扳着指头数一数,这魔世里唯一的人族,更是站在他的身旁发号施令呢。

人族,可是向来与魔族水火不容。


难道说怪胎与同类会互相吸引?

他便天真地笑了起来:“许是因为帝尊很怪吧,竟愿与魔共谋。”

评论(2)

热度(9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