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上鸥

幸福往往是摸得透彻,敬业的心却常常隐藏

【伊双子】意大利情人(三)

沉迷乱写,无心复习:)

异色,人类设定,主cp南北伊,其他cp后期掉落。

注意:因为是异色,所以大家都有病,往后还会更有病;有私设。

后期可能全员向:)

下面正文。






      “嘿,这个小天使原来叫卢西安诺。瓦尔加斯?……他也姓瓦尔加斯?哦,别说这只是个巧合。我和他的生日都是同一天,但我比他大2岁。尼古拉斯,这一定都是上天早已安排好的奇迹!”


     弗拉维奥不再戴着他的墨镜,他湖蓝色的眼珠仔仔细细的扫过手中红发青年的资料。先前出入瓦尔加斯家族管辖下的灰色酒吧的记录,酒吧调酒师的口述,虽然没有直接证据,但把“艺术家”事件的线索一并串联——答案呼之欲出。

 

    主啊,这个小天使原来是伪装成人类的恶魔啊。连他一时也被他的皮相蛊惑,这可真是不可饶恕的罪啊。


     弗拉维奥审视起资料上的照片。酒红色的瞳孔、深棕色或是红褐色的发丝,与他五官相似却残留稚气的面孔,温和纯良的笑颜;原谅我们的弗拉维奥,在知道恶魔身份的情况下依旧被迷惑心灵,无法遏止的对恶魔产生了更加浓烈的兴趣。


     “这个小恶魔一定以人的心肝为食。”他喃喃的说。

  

   “你的心被吃掉了吗,我年轻的意大利勇士?”旁边的男人冷嘲热讽。


******



     此时弗拉维奥已经离开威尼斯,正坐在一辆飞驰的加长林肯里。而他的长辈尼古拉斯则一脸冷漠的坐在他旁边,看着他戏剧一样夸张的表演。


     但戏剧源于生活。弗拉维奥清楚自己的供词里有一句谎言——“她失约了”。实际上,失约的并不是阿比盖尔,而是弗拉维奥。若不是这如同戏剧的巧合,那个与自己如此相似的小恶魔怎么会有趁人之危的时机呢?况且卢西安诺能骗过情场老手阿比盖尔,却没有利用他的天赋去猎取美女,而是去用于犯罪——这就是自己与那个小魔鬼的不同之处。毕竟身为一个优秀的意大利情人,又怎么能不怜香惜玉呢?


     “尼古拉斯,即使现在没有,将来这个小恶魔也会吃掉我的心的。我可不是戏剧里斩杀恶魔的勇士……”


     尼古拉斯淡淡的回复他:“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关于卢西安诺你知道这么多也就够了。”


     “你认识他?”

 

    “现在的你可不是瓦尔加斯的‘教父’。我可没义务告诉你。”


     “嘿,”弗拉维奥没心没肺的露出一个笑容,“你以前可不管我对什么人下手的。难道这个家伙是我弟弟?”


     尼古拉斯表情淡然,语气平静:“没错。”


    “那如果有些‘好人’找到他,我可就要与一个杀人小恶魔争夺‘教父’的位置了,想想就好可怕啊。”


    “别想做小动作。”尼古拉斯晦涩不明的红瞳凝视了他一会,补充到:“他离开威尼斯,之后就会转移到我们的人的保护范围内。如果你真担心这个的话,就少与女孩约会,早日成为‘教父’。”


     “好好好,”弗拉维奥漫不经心的应了几声,把资料放在一边,掏出手机,“让我从明天开始努力吧。今天晚上是最后一位美人,是谁比较好呢?”他的手指快速翻过记着女孩名字的电话薄,最后停在了一个名字上。


     “露西(luci),这真是个好名字。就她了。”


   (注:露西luci是卢西安诺luciano的前四个字母)


      尼古拉斯颇有些无奈的看了他一眼。


******


     埃德尔斯坦先生是卢西安诺的抚养者,他在卢西安诺模糊的记忆里只有发脾气时的尖锐吵闹和钢琴边孤寂冷漠的身影。卢西安诺15岁的时候他便病逝了,留给卢西安诺一笔不小的积蓄和一套位于罗马郊区的房产。在抚养人去世后的三年里,酷爱艺术的卢西安诺用这笔积蓄游遍了大半个意大利,并在此期间完美的完成三幅“作品”;现在这笔财产也快被他挥霍光了。如今,他也不过是个18岁的青年。


    卢西安诺决定离开威尼斯前往罗马,继承埃德尔斯坦留给他的最后遗产。他已经和受托看顾这套房子的柯克兰先生联系过,现在他正在驶往郊区的巴士上。


    红发青年怀里抱着他视若珍宝的全套画具,在空荡荡的巴士上随着车子的颠簸而摇晃。车道旁的树木实在是繁密,各种绿色混杂在一起,过长的枝叶扫过车窗,让热爱鲜血颜色的卢西安诺十分不适。


     如果定居下来,那就不能继续创作了。


     他忽然产生了一种惶恐的、不安的情绪;不知是热爱艺术的心在隐隐作痛,还是在冥冥之中感受到了未来的不可知性。



TBC


好吧,等卢西见到柯克兰先生后,他就明白为什么之前内心会惶惶不安了……

写的太快,笔力下降请见谅:)

评论(1)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